- 用户名:任思羽
- 通行证:298689
-
级别:小配角 日志:305篇 人气:100419 状态:
离线
我的日志(305)|
西城区:实验中学 ,北京35中,四中,八中,十三中,161中学,师大二附中,铁二中,市属重点6个 还有一个是区属重点 东城区:三中,五中,五十五中,166中学,171中学,景山中学,东直门中学,145中 市属重点5个 另三个为区重点 海淀区:人大附中,北大附中,清华附中,101中学,理工附中,首师大附中,铁道学院附中,育英 中学,市属重点六个,其他为区重点 宣武区:北师大附中,十四中,十五中,66中,回民学校,育才学校,市重点3个,其他为区重点 崇文区:汇文中学,十一中,五十中,109中,广渠门中学,计划统计学校,市重点2个 朝阳区:日坛中学,80中十七中,94中,和平街一中 市重点1个 丰台区:12中,10中,18中市重点1 通州:运河中学,潞河中学 市重点2 石景山:9中,苹果园中学,八大处中学,市重点1 昌平:昌平1中,二中 市重点 0 |
|
以2006年高考600分人数为主要参照: 9段学校 1:人大附中,460人左右,人数最多 2:北京四中,400人左右,四中考生由于只有人大附中的一半,平均水平无人能敌,但分数主要密集于600-650之间,而人大附培养了强中之强的王牌近卫军---几个实验班分数集中于650分以上,考上清华北大人数多出于此王牌近卫军,四中第一地位只能拱手相让! 8段学校 3:师大实验,300人左右,本应同人大附、四中同属9段,但今年成绩下滑太大,降为8段 4:师大二附,300人左右,二附的文科之强,可从文科600分70多人,多于人大附的50余人看出,文理综合位列第四,直逼实验,与其几乎不相上下。 5:北大附中,260人左右,表现太中规中矩,第四的地位被师大二附取代 7段学校 6:北京八中,220人左右,由于出了状元,考生人数也不多,就优先排第6吧 7;牛栏山中, 230人左右,和几年前接连出理科状元,又处郊区,和其他校比,不太招人注意 8:清华附中, 200人左右,考虑到海淀区的状元在此,又有清华的背景排在第8 9:十一学校 ,200人左右,近几年也发展迅速,海淀新贵,但缺少底蕴 6段学校 10:二中、师大附中、汇文中学、101中、首师大附、潞河中学、80中这七所学校各自150-200人左右,好不会好到哪里,差也不会差到那里,如非要选出第十位,我选2中 要知道今年北京有6000人600分,以上16所名校600分加起来还远不到4000人,其他600分2000多人被其余的市重点、区重点、普通校瓜分,所以今年600分太不值钱了 |
|
牛奶中所含的糖分大部分是乳糖,但由于部分成人的消化液中缺乏乳糖酶,影响了对乳糖的消化、吸收和利用,造成这些人喝牛奶后胃部不适甚至腹泻,称为"乳糖不耐受症"。这也是很多人不喝牛奶的原因,此时可以选择酸奶来代替牛奶,而不必担心乳糖。 酸奶因含乳酸菌,牛奶中的乳糖可被乳酸杆菌发酵转化成乳酸,乳糖不耐受者饮用酸奶不会出现腹泻症状,正好解决了这一部分人喝牛奶可能产生的问题。 特别提醒: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酸奶饮料(而不是酸奶)是由牛奶、水和酸味剂配制的,这样的产品还会含有乳酸,也可以引起"乳糖不耐受"症状。 哪些人群更应该喝酸奶? 1、使用抗生素者 抗生素在控制致病菌的同时非致病菌也受到了抑制,这样轻则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头晕目眩等,重则会导致另一种感染性疾病。而酸奶中含有活性的长分枝杆菌,可以使胃肠菌群失调重新获得平衡。 2、动脉硬化和高血压病患者 一些营养学专家发现,酸奶中含有一种“牛奶因子”,有降低人体中血清胆固醇的作用。酸奶中的乳酸钙极易被人体吸收。有人做过实验,每天饮720克酸奶,一周后能使血清胆固醇明显下降。 3、肿瘤病患者 酸奶中的双岐乳杆菌在发酵过程中,产生醋酸、乳酸和甲酸,能抑制硝酸盐还原菌,阻断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形成,起到防癌的作用。欧洲乳业发达的一些国家,认为“一天一杯酸牛奶,妇女甭愁乳腺癌”。 4、年老体弱病人 酸奶中的乳酸菌能分解牛奶中乳糖形成乳酸,使肠道趋于酸性,抑制在中性或碱性环境中生长繁殖的腐败菌,还能合成人体必须的维生素B、叶酸和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其本身又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A,对年老体弱十分有益。 5、骨质疏松患者 酸奶中含有极易被人所吸收的乳酸钙。这就增加患者的钙元素,对防治骨质疏松有一定的益处。 |
|
哈哈,女儿考了3个一百分! 加油,再接再励! |
|
近日,江西省一家中医院的病人一天被做10次CT的事件曝光后,在社会上引起关注。且不说此事件暴露出的乱检查、乱收费等问题,仅病人在短时间内连续接受高强度放射线照射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巨大伤害的事实,即引起业内专家的关注。 X线可诱发癌症 放射诊断检查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影像能清晰地分辨出病因,是重要的诊断和治疗方法;另一方面,它对人体是有伤害的,即它可能诱发癌症。可人们似乎对此并没有重视。 专家介绍,根据国际辐射防护委员会的最新研究结果估算,以一座1000万左右人口的城市为例,每年大约会有350人可能因照射X线诱发癌症、白血病或其他遗传性疾病。 X线检查的危害具体有多大呢?有专家曾经以最需要用X线检查的骨科手术为例,推算了患者在治疗期间接受照射的剂量。一般情况下,患者需要接受X线检查的次数为:诊断时一次(如果需要进一步确诊则要加做一次CT)、手术后检查骨骼复位情况一次(关节复位病人需要在手术中加做一次)、手术后1个月复查一次、术后3个月复查一次。多则6次,少则4次,以后则视骨折患者康复情况不同及片子是否清晰、上下级医院转诊重做等因素而定,一些病人要做10次以上。 以胸部肋骨骨折为例,拍摄一张胸片大约需要0.5秒,因此接受一次胸部X线检查,患者要承受约为0.023毫西弗特的辐射量。按照接受6次X线检查计算,一个肋骨骨折的患者前后总共要承受0.138毫西弗特的辐射剂量。根据国际放射防护委员会制定的标准,辐射总危险度为0.0165/西弗特。也就是说,身体每接受1西弗特(1西弗特=1000毫西弗特)的辐射剂量,就会增加0.0165的致癌几率。 牛津大学和英国癌症研究中心的科学家在对15个工业国家的统计数据分析研究后发现,英国每年诊断出的癌症病例中有0.6%是由X线检查所致;在德国,1.5%的癌症患者是由X线导致的;在X线和CT检查更为普遍的日本,每年新增癌症病例中有3.2%是由这两项检查造成的。 美国卫生部近日公布了新的致癌物名单,将X线、伽马射线和中子射线等射线、金属铅以及高温烧烤食物中的物质列入致癌物名单。 儿童更易受伤害 “放射检查首先要重点防护妇女和儿童。儿童是辐射损伤的高危人群。”叶滨宾说。 叶滨宾援引瑞典斯德哥尔摩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说明,X线会严重损害儿童智力的发展。这项研究是由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和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联合进行的。研究人员调查了3000名在一岁半前为消除头上胎记而接受X线治疗的儿童,发现他们的智力明显低于在婴幼儿时期没照射过X线的儿童。他们升入高中的比例仅是未接受过X线治疗儿童的一半,其学习能力和思维逻辑能力普遍不及后者。 患者接受X线照射的剂量越大,受到的伤害就越大。18个月以下的婴幼儿受到的伤害更大。 还有研究表明,新生儿因头部受伤而做的CT检查,会对其以后的学习能力、逻辑推理能力有一定影响。从放射生物学理论分析,一种组织的放射敏感性与细胞的分裂活动成正比。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高峰期,细胞分裂活跃,较之成年人敏感得多,且年龄越小越敏感。如果短时间内接受较多次数的X线照射,危害就会慢慢累积,造成身体细胞不可弥补的损害,将来诱发癌症等病的几率将大大增加。 有文章指出,虽然CT检查只占X线检查的5%,但却占医疗X线检查总辐射量的1/3~2/3。其中诊断性X线检查尤甚,并在不断上升。随着多期螺旋CT扫描技术的应用,病人受辐射量成倍增加,损害健康、诱发癌症的几率也明显增高。特别是儿童对X线较成人敏感,更易受害。近年美国学者估计,美国每年为15岁以下儿童进行的60万次腹部和头部扫描中,其中约500名儿童以后将可能因为这次放射引发癌症。有文章指出,国际辐射防护委员会研究证实,做一次CT全身扫描体检,会使受检者受辐射致癌的危险性增加。受照射越多,患致死性癌症及遗传性疾病的可能性就越大。 小孩在球场上摔了一跤,父母急忙把他带到了急诊室。医生检查后向他们保证一切正常,但家长还是坚持:“做一次CT扫描我们才放心。”医生们经常能遇到这类事。目前儿童过度使用CT已成为一大担忧。2001年美国放射医疗杂志上发表了3份报告,强调了儿童放射暴露的癌症危险,指出对儿童需要调整放射剂量。还有一个研究调查了1000次对儿童的CT扫描,总结说扫描实际上用得太多了,只有7%的扫描检测到了颅内损伤。该报告的作者、美国儿童国立医疗中心的儿科助教阿塔巴基指出,在许多情况下,医生为轻微受伤的儿童做CT是为减轻来自家长的压力。 美国肿瘤研究所估计,美国每年对儿童进行200万次~300万次CT。近10年来本项技术的使用增加了7倍。 同样的问题在中国也存在,甚至更为严重。目前,国内有些医院滥用CT检查现象屡见不鲜。病人稍有问题即做CT检查,有人甚至在一个月内检查数次。 危害上升缘于理念落后 几年前,北京一家医院曾因向澳大利亚发送未加防护拍得的X线片,受到澳大利亚检疫部门的警告。而一位外籍孩子在国内医院就诊拍X线片时,跳下床拒拍。他认为在他们国家做拍片检查时,都给病人围上铅围裙,而在中国却没有任何防护措施。 卫生部早在2002年颁发的《放射工作卫生防护管理办法》中就明确规定,医务人员应对受检者进行必要的防护。但是令人感到震惊的是,病人无任何防护进行X线检查,而且鲜有人意识到其中的危害。事实上,大多数的患者恐怕都不知道卫生部有这个规定存在。 我国以前对于X线检查是没有限制的。近些年来,在有关专家的呼吁下,我国开始重视医疗辐射问题,出台了一系列规定。但在实际操作中,这些规定没有被很好地实施。相比之下,很多国家进行放射检查时,都要求必须对非检查部位尤其是性腺、甲状腺进行屏蔽保护,以使放射损害降到最低。医生如果有疏漏,很可能因此被吊销放射执照。美国、日本等大多数发达国家都已淘汰胸透检查。在为数不多的使用国家中,英国的使用频率也仅为0.2%,而我国的使用频率则远远超过这个数字。 中华医学会放射医学与防护学会曾公布过一组数据:我国每年约有2.5亿人次接受X线检查,而有20%的检查是无临床意义的。按此比例,我国每年有5000万人次不应接受X线的照射。若按1/50万的胸部摄影致癌风险概率计算,则有100人将因X线检查导致癌症。同时,我国早已成为CT应用大国,CT拥有量仅次于日本和美国。一次CT检查的辐射量远远大于普通X线检查,是拍一次胸片的400倍~600倍。CT检查致癌的风险概率也远远大于普通拍片检查。 导致X线辐射危害比例上升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其实问题并非出在缺少标准,而在于人们对这个问题的重视不够。”叶滨宾教授认为。我国目前出台的一系列放射卫生防护标准已与国际接轨。但在实际操作中,人们可能认为患者是偶尔来做一次X线检测,即使没有防护,危害也不大。实际上,医务人员不应该因为受检者仅仅是来医院检查一次而忽略对他们的防护。此外,目前患者中缺乏防护意识的人比比皆是。有些患者甚至自己当起了自己的医生,在缺乏相关知识的情况下盲目地主动为自己选择X线检查。 科学利用X线检查 放射学检查是一把双刃剑。当今临床放射学能够迅速发展,足以说明其功大于过。我们需要做的是兴其利去其弊,让X线永远是人类健康的朋友。 如何防止不必要的辐射损伤?专家指出,首先要严格控制X线检查的适应症。接受辐射剂量的大小取决于放射科医师及现有的X线检查设备,而是否需要接受放射学检查,则完全由临床医生决定。不论医护人员还是患者,都应该学习一点防辐射的知识。应严格掌握X线、CT检查的适应症,能用非辐射方法(如超声)的就用非辐射方法,能用拍片解决的就不用CT检查。尤其育龄妇女、孕妇及婴幼儿更要尽量避免CT检查。 叶滨宾教授说,放射科医生对于必须接受X线、CT检查的患者一定要采用低剂量扫描,对邻近照射部位的敏感器官和组织应当进行屏蔽防护;应当事先告知患者放射学检查对健康的影响。 |
|
小米抗噪声:在噪声环境中,人体内的B族维生素消耗量很大,应多食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小米、燕麦、玉米等。 血豆腐抗粉尘:猪血、鸡鸭血中的血浆蛋白,经胃酸和消化酶分解后,可生成解毒滑肠的物质,并与入侵人体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发生反应,变成不易被人体吸收的物质,从消化道排出体外。 牛奶驱铅:牛奶所含的蛋白质成分与体内的铅结合成可溶性化合物,不但阻止人体对铅的吸收,还可以促进铅的排泄。 黑木耳抗镉:慢性镉中毒会造成人体肾脏损害。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胶质,可吸附体内的镉,使其排出体外。 大蒜抗亚硝胺:大蒜可抑制亚硝胺的合成。 海带抗辐射:海带减轻同位素、射线对机体免疫功能的损害,具有抗辐射作用。 |
|
王女士为儿子的成长操尽了心,但儿子始终沉迷于网游,成绩一路下滑。无意中,王女士在中国青年报上看到了一篇介绍“21天”的文章,不常上网的她来到了这个被很多人说改变了自己一生的网站。经过了解,她明白了“21天”有一个训练营,许多人都是通过参加这个训练营后生活发生了转变。于是,王女士为儿子开通了成功训练营的服务。 接下来的几天,王女士每天都逼迫儿子参加训练营的训练。儿子刚开始很抵触她的这种做法,但5天后,即使她不逼,儿子也会自觉的登录“21天”,参加训练了,并且最重要的,儿子玩网游的时间越来越少了。21天后,儿子好像变了一个人,能主动的学习,还在墙上贴上了他的计划表。儿子告诉她,他在“21天”上还结识了很多积极向上的朋友,每天还互相监督,互相帮助。 现在,王女士的儿子已经考上了同济大学。和记者聊起这段往事,王女士喜极而泣,说没有“21天”的训练营,哪会有儿子的现在。 在百度搜索“21天”,记者找到了这个网站。“21天”是2005年现身中国的,现在在年轻人中颇为流行。北京大学心理学教授王铮指出,“21天训练营”是有它的理论基础的,因为科学验证人们养成一个习惯需要21天的时间,“21天训练营”不仅引导人去思考问题,而且必须是21天才能完成训练,这样参加者在21天后,思想已经有一个质的提升,再加上“21天”提供的交流平台,让同样希望改变的人相互帮助、相互监督,在这样内因和外在因素相互的作用下,参加者很容易把自己的目标落实于行动。“21天训练营”对希望成功的人来说可谓是一个福音。 |
|
这是一位网名为“心痛的妈妈”发在“家长论坛”的一篇帖子女儿变成了这样,我真想去死 ,她说出了一位母亲心中的痛,在看完内容后,我也感到震惊。 原文内容如下: 女儿从一年级开始就是我一个人带她,为了把她培养成材,我省吃俭用,能报的班都给她报了,对她也很严格,而且给她玩的时间非常少。因为我知道单亲家庭的孩子走向歪路的特多,所以我更是严家管教。 她是一个非常逃气的孩子,很逆反,现在想起来很后悔我对她的教育方法,不是打就是骂,很少从心里上关心她,只注重她的学习。那时她毕竟小,可自从她上了初中后,整个人变了,以前学习还算中上等,而现在越来越差,数学居然每次只考四十多分,我真是急死了,可她越来越逆反。 她每天躲在自己的屋里看电视剧,我把她的盘没收了,她就把家里所有的东西都砸了,然后对我拳打脚踢,还骂我是个婊子、混蛋、傻x、,我头一次听到这些话从她嘴里说出来,真是惊讶,而且伤心得都想去死,我真没想到,她都变成了这个样子,如果说以身做则的话,我从来不说一点难听的话,而且为人诚实,也非常能吃苦,更别提骂出这样难听的话,而且她还是再骂生她、养她的母亲!我真不明白她为什么能骂出这些话。 是的,承认过去因为练琴和学习我曾经揍她非常狠,但我一切是出于对她好的目的,而且我也因此向她承认过去的不是。可现在只要我不能满足她的愿望,她就象疯了似的打我,煽我的脸、用茶水往我身上浇,后来什么难听她骂什么,她骂我是一个妓女,说我没本事,这么多年也找不到一个男人嫁,我真是死了的心都有,为了她我受了这么多的苦,因为有了她我更难再嫁,可我的女儿却这样辱骂她的妈妈!多少次我都想自杀了,可是却又没有勇气自杀。 我也多少次想不再去管她,可又不想看她这样下去,尤其现在是初二,这么关键,有人能帮帮我吗?告诉我该怎么办? 一个伤透心的母亲。” 的确,这位母亲很伤心,连死的心都有了!对孩子的教育投入不可谓不尽力,不可谓不用心,那么结果如何呢?我们看到了。和大多数的家长一样,这位母亲也是望女成凤,但结果却是事与愿违,女儿走到今天这个地步。我们做家长的有责任么?我们的教育部门,我们的学校有责任么? 记得以前看过一篇文章,文章中列举了素质教育,道德教育和文化教育的关系,一是素质教育道德教育是文化教育的基础和前提。二是素质教育,道德教育也离不开文化教育。那么我们目前的教育即素质教育,道德教育和文化教育所占的比例到底是多少呢?各种学习班,繁重的课业几乎压的孩子们喘不过气来,太过注重的分数毁了多少孩子脆弱的心理!喊了多少年的治理乱收费1给学生减负,成了一句华而不实的空口号~ 这位母亲伤心地呐喊,给我们以思考。我们的教育到底应该怎样地跟上时代的发展? 其实,素质教育(包括道德教育)在国外在就有了,它要优于知识教育。很多外国的孩子就是在玩乐寓于教中度过他们的小学甚至中学时光的。我曾看到这样一篇文章:在德国柏林一所小学的课堂上,孩子们正睁大眼睛,看着老师等着听将要发生的不幸。讲台上,老师讲述着由于车祸造成人的死亡和人将死时将要发生的一切。讲完后,老师让孩子们轮流扮演角色,模拟父母因车祸死亡,将如何应对。说实话,扮演这种生活中的不幸,在我们国人看来,是个大大的忌讳,甚至打个比方也不能让人接受,但在德国,却被引入了课堂。 我们的教育强调的是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环境,强调的是排除外界干扰,甚至于努力避免在生活中遇到挫折,生怕孩子吃苦受累,殊不知,这样的教育方法结果会导致孩子在遇到挫折时不知所措。看到德国学校中的挫折教育方法引入课堂。难道不会给我们一些启示吗? 通过这样的教育,孩子们从小就会树立战胜困难的决心,有助于从小就体验遭遇挫折,不幸时的复杂心情,学会控制和面对,学会了坚强,实在是件好素质教育--道德教育 ----挫折教育-- 从小就接受这种教育。让孩子体验磨难,挫折中学会应对,这是我们每个家长用金钱买不到的机会。我们不光要给孩子物质上的享受,更要在孩子的精神上,思想上给与最大的帮助。培养他们的能力,在孩子成长的路上,在顺境上,人为地设置一些障碍不失为一个好方法。 |
|
1。忌喝大量冰凉的饮料: 温度相差太大会强烈刺激胃肠道,导致突发性挛缩。 2。忌空腹吃香蕉: 香蕉中除了含有助眠的钾,还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若空腹食用,会使血液中的含镁量骤然升高,而镁是影响心脏功能的敏感元素之一。 3。忌空腹吃菠萝: 菠萝里含有强酵素,空腹吃会伤胃,其营养成分必须在吃完饭后才能更好地被吸收。 小提示: 清晨也不要空腹喝醋或吃蒜。空腹喝醋会导致胃酸过多而伤胃;而蒜素会对胃粘膜、肠壁造成刺激,引起胃痉挛。 |
|
医生提醒:控制饮用碳酸饮料,养成喝完饮料漱口的习惯 四岁的男孩强强长得白白胖胖,活泼好动,十分惹人喜欢,可就是不爱“开口”,因为他长了满口的小黑牙!7月3日,苦恼的强强妈妈向市口腔医院的专家求助。 “这是啥原因造成的呢?是不是也得洗牙啊?”孩子的母亲问医生,为什么孩子原本的一口小白牙会变成这样。 “又是一个爱喝饮料的。”经询问,强强果然超级爱喝饮料,尤其是可乐、雪碧等带气泡的饮料。每天从不喝水,一律喝饮料。最近天热了,喝得就更多了。 “每年夏季,门诊接待像这样牙变黑、患龋病的孩子明显增多,根源就出在喝饮料上。”费春艳说,现在不少孩子拿饮料当水喝,尤其是碳酸饮料,殊不知它们会对孩子的乳牙造成极大的“杀伤力”。经研究,碳酸饮料酸性较大,常喝碳酸饮料会损害孩子牙齿表面的保护层牙釉质,轻的在牙齿表面形成褐黑色的色素沉着,重的则会导致牙齿大面积龋坏。不仅乳牙容易“遭殃”,如果是处于换牙期的孩子,刚长出来的恒牙在经常遭受碳酸饮料的侵蚀下,也易导致蛀牙。 费春艳说,治疗强强的小黑牙,得彻底干净地清除龋坏组织,进行龋洞充填;然后用抛光膏对变色的牙齿抛光,去除沉着的色素,这样才能还孩子一口白净净的健康的牙。所以一旦发现孩子牙齿有问题,应及早治疗。同时,控制孩子饮用碳酸饮料,且帮孩子养成喝完饮料后用清水漱口的好习惯。 |
| 级别:小配角 | |
| 日志:305篇 | |
| 人气:100419 | |
| 状态: |